close

元月十八日未時(下午三點)吾女父吳承峯母黃馨嫺之女吳ㄋㄟㄋㄟ享年四年十個月,死因心臟瓣膜閉鎖不全;呼吸調節困難。這中間她已經拖了快一個月才過世!ㄋㄟㄋㄟ終於脫離病魔死於永和家中!這對她來說應該是一種特別的解脫吧?其實在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在考慮要讓她安樂死或是自然死亡,最後選擇了讓她在家自然死亡!

還記得ㄋㄟㄋㄟ剛發病的時候,因為心臟閉鎖不全血液沒辦法打進全身,造成呼吸困難,老公帶ㄋㄟㄋㄟ流著淚自己一個人將她送往醫院!待我回台北後,因為要照心臟超音波,ㄋㄟㄋㄟ始終不願意配合,她身體的病痛讓他比平時更緊張,可是卻只能激動的反抗,醫師們試了好幾次,還使用了鎮靜劑才掃好超音波,我也被平時溫訊的ㄋㄟㄋㄟ咬了一大口心好痛,好想替她受苦。

帶回家後ㄋㄟㄋㄟ食慾不濟,不吃不喝拖了快三個拜,期間強力灌食飼料泡熱水變成的粥,但是每次都只能灌到5cc,ㄋㄟㄋㄟ的身體就不堪負荷,身體日漸虛弱我和老公看了真是於心不忍。原本肥滋滋的她剩下一把皮包骨,看了只有心痛二字形容。期間不斷乾嘔,呼吸困難,比起從前活潑健康的她相較之於格外令我夫妻倆於心不忍。

元月十八日,我下午了兩點多起床,不知是否知道自己已經將離開人世,近日她都會撐著虛弱的身軀像老人斑的緩步慢行,在家中四處走動,那日她剛從外面散步回來,一回來就躺在地板動也不動,我將她抱起,老公泡了飼料粥要我餵她,誰知才吃了三cc她就開始抽筋,離開人世。

我不信邪的和老公替她做急救,還是回天乏術!兩行眼淚就滑了下來,抱著她微溫的遺體,我依然不敢相信我的小女兒就這樣離開我了。打了電話請葬儀社的人來家中接ㄋㄟㄋㄟ,這是我和老公唯一可以替她做的,帶她去火化。在等待的期間我不斷流著眼淚抱著她,一直蒙騙自己她只是睡著了,直到葬儀社的工作人員開車來接我們我還是不相信,到了三芝的葬儀社,我才真的相信我的女兒離開我了。

做完簡單的儀式,我和老公就眼睜睜的看她被送進火化場,那時我以為那只是ㄋㄟㄋㄟ做的布娃娃,只是做的和ㄋㄟㄋㄟ一模一樣的布娃娃,軟趴趴的送進高溫的火化爐!

我記得送進去的那一剎那,我的眼淚沒停過,我依著火化師的囑咐,不停的喊著"ㄋㄟㄋㄟ乖女兒快跑快跑,火要來了快跑不要被火燙到了,快點,跑來媽咪身邊媽咪保護你"只是在多的呼叫還是不能抹滅我小女兒離開我的事實,真正的白髮人送黑髮人的"痛",不要提醒我他只是一隻貓,一個寵物,他是我的心肝,我心頭上的一塊肉,就算要我把心臟給他我也心甘情願!如果閻羅王還願意收我這條爛話,我一百萬個願意,我願意把我的生命給他,只因為我愛她我真好愛她

燒出來的骨灰很白,還有一顆翠綠色的舍立花,三角錐狀,很像防波堤的肉粽角,如同雪的結晶般的美麗!我永遠也忘不了,也不希望有人會明白我心裡的怨我心裡的恨我心裡的痛!我把我對愛情的失落全部用在我的貓上,男人不一定可以了解我,但是我知道我的孩子一定很了解我,就算我一廂情願都沒關係

撿骨的儀式很簡單,這篇文章我已經停停寫寫近三個月了,我一直沒辦法一次把這篇文章寫好刊登出來,因為我每次只要開始寫所有關於ㄋㄟㄋㄟ的記憶都會向海嘯般的湧上心頭,所以我只能斷斷續續的寫。

整個儀式全部結束已經快要六點了,我和老公帶著ㄋㄟㄋㄟ回家,一路上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平靜,直到現在每次我想到ㄋㄟㄋㄟ 我的眼淚就會滴滴答答的掉下來,雖然在農曆年前ㄋㄟㄋㄟ已經住進新店華城媽媽的後花園的李子樹下,算是入土為安了吧?可是心中的那些悸動依然存在,我忘不了,我摯愛的女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onne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